close

感謝林武長的提醒,
對廠商不要意氣用事!
第一監控點,刻意不太介入,
丟給新人跟我們武長,現在覺得有點不道德,
搞到現在這般田地,
想要跟廠商翻臉也不對,
下個監控點起,
要多介入一些...
發現對堂主也很常意氣用事,
特別愛與其對槓,
實在沒有必要,
太情緒性的對槓不會改變堂主的想法,
只是更引戰而已...

下午堂主的諸多說法,我都無法認同,
不要在浮沙築高台!
這個案子都沒看到什麼成果,就發包下個案子,
還說這樣已經太慢,做事情要看遠一點,
不能假設下個案子一定是現在這家得標,
就等這個案子做完才發包下個案子,
這就是官話!
99.99999%會是只有目前的廠商來標的案子,
不等到有成果才發包下一個,
是打算送錢給人家花嗎?
萬一沒成果,下個案子被新廠商拿走的話,怎麼有東西來開發?
還跟我說這就是新廠商要自己開發了啊,
但但但案子的預算可是不包括重頭造輪子耶,
有哪家笨蛋廠商會來標這種鬼案子?
當然要等有一個明確的成果出來,再給下個案子吧!
而且更恐怖的是現在廠商既無人力也無能力,
要倚重的平台簡直是沙雕的,
弄一下就垮,還要再把所有單機的重要功能弄上去?
這豈不是找死嗎?
然後廠商連我手上的案子都delay到不知如何收拾,
還給我裝死要走3週的工期,
如果不是有人提醒"不要意氣用事",根本就該翻臉了吧。
堂主又說下月的期末報告要提抽換迪卡得系統的平台為油豬哥,
傻眼,廠商有人嗎?就算紐低C艾絲106年就要上線,
明年廠商哪來的人力去搞這個,而且要做免錢的,當廠商吃素的啊?
然後明年颱風來之前(四月),要做出那個在地圖平台揭露搶修復X資訊的東西,
還要一個中間層放3台Server給外界查詢用,
有可能嗎?廠商還有人力可以出?
就算有,但品質如何?可想而知吧。
堂主的想法是把全國24個分舵資料平均放到3台上,
如果颱風攻擊北部,那loading會平均在3台Server上,
真是非常好的策略,什麼load balance都免了,聰明!
再來個蘇迪樂或杜鵑等級的,我看也是等著死機吧,
自己想,有沒有可能用ZeroMq之類的來搞,
或是用什麼大數據的平台,上次師兄講過的,可惜聽不懂也忘光了,
不然那種可怕的請求數量,恐怕不是這種架構就可以handle的,
不過想想,在這種公司,大不了下次死再想其他的精進作為吧,呵呵。

堂主又說想把歐M3拿回自己重新開發,以便把核心技術留在本公司,
而且歐M3是簡單的且又是非常核心的,
很適合!不知道堂主想找誰做,但我的看法是那個東西沒有什麼技術含量,
雖然很核心,但也只是把資料填入欄位而已,
簡單的愧線-變鴨去-用戶的關聯而已,
且很多欄位在歐MS內完全無用,只是為了上傳歐MIS而已,
實在是很無聊的東西,還核心技術咧...

勿再浮沙築高台!否則摔下馬是遲早的事...
我們武長的想法跟我接近,都希望停下腳步把現在的修好弄實,
再來往前走,不過我覺得太慢,新Web的系統,
可以走"開發"案,只是很累,且萬一搞到要抱部,
那會吐血的...

今天完全都在意氣用事,會慘慘慘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in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